辛德利亞居民

*魔奇/馬斯辛.辛受
*全職/韓葉
*韓團/EXO-燦開.金鍾仁
*怪產/Newt受.保育組.家長組.暗巷組

熱愛金鍾仁
最近的新歡是Eddie Redmayne

【Credence/Newt】Day 7 留有餘溫的外套

*題目出自男友力30題
*清水無差
*有任何bug請無視QQ


Day 7 留有餘溫的外套


Credence端著夜宵推門而入,就看見這樣的景象。


羽毛筆輕盈地來回飛舞於紙張上,傳出不急不緩的沙沙書寫聲,不遠處的爐火因木材燃燒所產生的噼啪聲響,伴隨著桌前青年平緩而又輕淺的呼吸聲,構築成這世上最令他感到心安之所,一個能稱之為「家」的地方。
將手上的托盤輕輕地以不會打擾這房間任何事物的力道放下,尋得一處坐下,從這個角度可以清晰地望見青年散落於臉上的雀斑及幾綹因趴下而垂落的髮絲,隨手拿起散落一地的書稿,仔細地讀著上頭屬於奇獸飼育學家的冒險,閉起眼睛,Credence享受著這一刻靜謐的美好,曾幾何時,Newt Scamander這個名字成為他與這世界上的唯一聯繫,讓他遠離了那些不想再觸及的傷痛,而擁有了再次信任的勇氣。


-


「你看的那份是屬於Frank的部分,我上回去紐約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要野放他。」不久前還沉睡著的Newt,睜著還有些迷茫的眼睛,灰綠色的眼眸裡折射著橘紅色的火光,帶出令人心醉的琥珀流光,左手撐著頭顱,右手朝著沙發上的Credence拿在手上的紙張指了指,末了,還打了一個小小的哈欠。

「Mr.Scamander,我不是、不是......非常抱歉,我不該隨便亂拿您的東西......」閉著眼睛的男孩被青年打破一室靜謐的話語嚇得猛然張開雙眼,緊張的縮起肩膀,手忙腳亂的想要從沙發上站起,一開口便結結巴巴的道歉,即使明白眼前這人並不會責怪他所做的任何事情,但長期受到壓迫而刻劃在骨子裡的微小謹慎,卻不是一時半刻可以改正過來的。

「Newt。」Newt也知道不要過度的糾正,順其自然的潛移默化才是對待Credence的最好方式,因此他不厭其煩的一次次更正男孩對他的稱呼,從不強迫的只是提醒在他面前,可以不用害怕、不用驚慌的最大限度的展現這個年紀應有的活力,「Credence,你想不想聽聽Frank的故事?」

在Newt帶有期盼的眼神注視下,Credence沒有任何遲疑的點了點頭,他心想沒有任何人會忍心讓這樣一雙乾淨而又溫暖的雙眼蒙上名叫失落的情緒,至少對他而言是做不到的,隨著Credence重新坐回沙發,Newt拿起放置在桌上的魔杖,指揮著將一旁托盤上的茶點與紅茶慢慢地飄往Credence落坐的位置,搖搖晃晃的模樣,嚇的Credence連忙伸出手接住避免灑出來弄髒地板,「抱歉、抱歉,我的家事魔法一向使得不怎樣。」抿起唇勾起一絲困窘的微笑,使著魔法的青年羞赧的連耳朵都染上一抹嫣紅。

隨即,手腕輕巧地一轉,只見一隻金黃色夾帶著雷電的大鳥栩栩如生的從魔杖頂端飛出,長鳴一聲,抖動著巨大的翅膀靈巧的在屋內盤旋一圈後,順著指引的方向緩緩地縮小停留在Credence面前,而Newt那因提到擅長領域不自覺拉高的柔和嗓音也不落後的為Credence拼湊出一章驚險卻又美妙的際遇。

打從Frank-也就是那隻已回歸故土的雷鳥-開始,Credence便無法克制自己驚奇的心情,黝黑的眼眸裡閃著晶亮的光芒,目不轉睛地望著眼前如夢似幻的一切,透過魔法幻化出來的雷鳥跟隨著Newt敘說的每一個起伏變化著不同的形態,讓已然沉浸在跌宕起伏故事中的男孩,隨著每一次的轉化,都能聽到他跟著改變的呼吸聲,或是太過緊張的淺淺抽氣聲;或是得知安全時的吐氣聲,而這些,全都被偷偷觀察著他的名義上監護人看在眼裡,果然是個善良純真的好孩子,講著過往回憶的Newt瞅著Credence一驚一乍的模樣,讓他有點兒想搓揉隨著雷鳥擺動的頭顱,事實上他也的確這麼做了,「先生?」得到的是Credence不解的詢問,「沒事,我們講到哪?」


-


外頭風雪飄飛,滴水成冰,屋內的爐火燃得正旺,火光一閃一閃的散發溫暖的氣息,分享自身經歷的年長者完全陷入自己的回憶之中,沒注意到聽眾只剩下有分離焦慮症不肯與他分離的木精Pickett,而另一名聽眾,則因壁爐裡木材劈啪作響的聲音和英國男人輕柔卻不低沉的腔調,交織成一首令他感到無比安心的搖籃曲,讓本應跟隨著故事經歷者一同回憶的Credence架不住一陣又一陣昏昏欲睡的氛圍,陷入沉沉的夢裡,夢中沒有以往那些讓他懼怕的陰冷黑暗,沒有怎麼也發不完的傳單、稀的彷彿只剩下水的晚餐和稍有錯誤就落下的懲罰,只有如同冬日陽光照射在身上,溫暖的讓他忘卻那些糾纏著又無法逃離的夢魘。

直到Pickett推了推他,Newt才從回憶中脫離,「Pickett,怎麼啦?」一邊問著一邊順著木精纖細的枝條望去,便瞧見不知何時已側著身整個人縮進沙發中進入夢鄉的Credence,拿過掛在椅背上的孔雀藍外套,悄然無息地替熟睡的男孩蓋上。

「Wish you have a sweet dream tonight.」

评论(3)
热度(21)

© 辛德利亞居民 | Powered by LOFTER